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(食譜)自製聖誕茶Homemade Christmas Tea

介紹完聖誕茶的由來,總覺得如果不寫一下食譜,還是不夠整。所以接下來就把茶坊主人親自調配的聖誕茶的配方介紹給大家吧!

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,但冬天還長,這款茶很適合在天冷時候喝,在寒冬中來一壺,真的很暖和喔!!


首先來看一下要準備的東西:

器具:
1.茶壺
2.茶濾
3.茶杯
4.刨絲器

食材:
1.茶葉..............4公克 from 阿薩姆巴德拉貝塔莊園
2.水..................400cc
3.小荳蔻..........4顆
4.丁香..............4顆
5.肉桂..............1根
6.香草豆莢......1小段
7.糖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8.柳橙..............1顆

步驟一:煮香料

煮水時同時放入所有香料,水滾後轉小火煮3分鐘,若是用電水壺加熱,可以直接將香料投入壺中,水滾後靜置3~5分鐘,讓煮出香料的味道。

步驟二:泡茶

溫壺後,將茶葉置入茶壺,將剛剛煮香料的水,略為加熱至99度,然後直接沖茶,並計時三分鐘 。

步驟三:完成

將沖泡好的茶湯倒出後,以刨絲器將柳橘皮刨入杯中,切記不可刨到白膜,以免產生苦味,然後加入適量的糖,即可完成一杯聖誕茶囉!

聖誕茶 耶誕茶 christmas tea recipe spice
印度,紅茶,大吉嶺,阿薩姆,錫蘭,大吉嶺紅茶,阿薩姆紅茶,錫蘭紅茶,貝朵芙茶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