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錫蘭紅茶介紹 Ceylon Tea Introduction

今年,貝朵芙茶坊正式引進錫蘭紅茶,並挑選三個分別來自努瓦拉.艾利亞(Nuwara Eliya),烏瓦(UVA)及汀布拉(Dimbula)三大知名產區的莊園,各自呈現出其特有的風味。

錫蘭是斯里蘭卡在1972年脫離大英國協前的舊稱,但因錫蘭紅茶當時已揚名世界,故依然維持舊稱。斯里蘭卡位處印度洋,屬熱帶島嶼型氣候,季節分為雨季與乾季,地形特徵和台灣類似,有中央山脈,而錫蘭紅茶的產區就圍繞著中央山脈,配合東北季風與西南季風帶來的降雨,一年四季皆產茶。

另外,錫蘭紅茶和世界知名的紅茶品牌─立頓有著很深的淵源,可以說立頓紅茶的興起,與錫蘭紅茶的崛起,有著相互依存的發展過程。

以下便是錫蘭紅茶的介紹:



印度,紅茶,大吉嶺,阿薩姆,錫蘭,大吉嶺紅茶,阿薩姆紅茶,錫蘭紅茶,貝朵芙茶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