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聖誕茶Christmas Tea

聖誕節,在這個充滿充滿平安與喜樂的季節裡,人們總希望能和家人朋友相聚,一起歡慶聖誕,並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,除了各式各樣應景的甜點與菜餚之外,茶也是聖誕節必備的飲品喔!

下午茶的文化最早源自於十九世紀的英國,由貝朵芙公爵夫人(Duchess of Bedford)安娜.瑪莉亞(Anna Maria Russell)開始引領起喝下午茶的風氣,而這股風氣想當然爾,也影響了她的好朋友,當時的英國女王,維多利亞(Queen Victoria)。

此後維多利亞女王,便深深著迷於下午茶,並且經常在宮廷中舉辦午茶派對,也因此每逢聖誕節,便會盛大舉辦聖誕節午茶派對,邀請皇室家族成員與名流一起共進午茶,當時在派對中會準備以各種辛香料調製的茶品。

之後,隨著調茶的技術演進,茶商們也開始為聖誕節調配出特屬的Christmas Tea,傳統的Christmas Tea,會以錫蘭或阿薩姆做為基底茶,有些會再搭配混合些許其它紅茶,然後配上肉桂、丁香等辛香料,並以橙皮、蘋果或香草等調味,創造出溫暖而又撫慰人心的茶品,非常適合在寒冬中飲用。

聖誕茶Christmas Tea感覺上和Masala Tea有些許相似,但在飲用時,聖誕茶多以純飲不加奶的方式品嚐,而隨著下午茶的普及,現在每到聖誕節,英國的茶館也會推出各種聖誕節專屬的下午茶點心,搭配暖暖的聖誕茶,讓大家都能在溫暖中過聖誕。



印度,紅茶,大吉嶺,阿薩姆,錫蘭,大吉嶺紅茶,阿薩姆紅茶,錫蘭紅茶,貝朵芙茶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